觀看前請先看這裡的聲明:

觀看前請先看看這裡的公告聲明:

※網誌內所有引用的圖片 影、音檔皆屬其原作者/製作公司/出版社or引用原網站 所有 不做商業用途 純屬交流用。

※網誌內 部分影、音檔皆為板主的胡搞瞎搞之作 喜歡的話 歡迎不吝予以指教。

※網誌內容(心得or截圖) 皆屬板主的喜好 任性 固執 若有喜好&意見不同之處 敬請包涵。

※請遵守網路基本禮儀。

※如網誌內所有圖片 影、音檔有任何侵權之虞 請留言告知 會立即撤下。

最後 感謝您有耐心的看完 <(_ _)> 歡迎來到我的小小角落~

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桜と子熊 [繁中字幕]

嗯...最近因為還蠻無聊的 所以就把這系列又搬出來聽了一遍

老實說 這篇繪本故事並不是我最喜歡的那一篇

我知道我這樣說朋友中一定有人會說不是最喜歡那做啥做呢?

嘛~我要說原因了咩  會挑這篇 是因為...

第一是 因為標題『桜と子熊 櫻花與小熊』<=剛好是我喜歡的兩個要素

第二是 覺得森田朗讀的蠻認真的 當中還有小小的裝萌<=這也能當理由嗎? 嗯..鼻要太計較咩

認真說那時後在聽時就覺得森田的聲音並不適合朗讀床邊故事 現在聽也是這樣覺得

不知道是不是受Bleach的影響 每次聽腦中浮現的是一護<=對森田最有印象就這部了

當然這是我的感覺啦 或許別人不這樣認為 總之就感覺有點微妙就是了

說到聲音 安元的就讓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他聲音屬低沉 原以為會跟小杉十郎太先生一樣

虧他的職業設定是IT公司的社長呢 可是聽起來 我一直覺得他扮演的是黑道大哥

從第一次聽到最近重聽我都覺得他應該是黑道大哥漂白後開IT公司 ><"

朋友間最受好評的聲音就屬平川大輔跟立花慎之介了 一個溫柔 一個有萌點

我個人不用說 當然是 綠川小光囉 雖然第一軌他有點兇 但後面就溫柔很多

再來說到設定 森田的隆弘 職業設定是國文老師耶 不知怎的覺得好不適合喔

黑崎一護當國文老師 = =a....中死神的毒太深


話說這系列的繪本故事中 我最喜歡聰那篇『お姫様の探し物 公主殿下找尋之物』

這篇中有兩軌標題是相連的 第三軌『お姫様の探し物 公主殿下找尋之物』

第四軌是『俺の運命の相手は… 我的命定之人…』

故事這軌中公主被魔女問道 跟你有婚約的那位王子真的是你命中注定的那個人嗎?

嘛~老實說一直以來認定的事實突然被人這樣問 會有疑惑是正常的

第四軌 聰也跟女友互問彼此是對方的命定之人嗎?

在繪本中有一段回答我很喜歡~也就是公主尋找很久才頓悟的答案

【不需要去思考甚麼命中注定,只要我能坦率直視我自己的情感就可以了呢....】

還有這一句是聰用繪本中王子的話來回應女友問題的回答

【無論未來將經歷多痛苦的事,無論命運如何,都與她相知相伴,愛至永恆…
    我的心情和故事裡的王子一樣哦,我將…愛妳直至永遠。】

每一篇故事中都有一句或一段是讓我很喜歡的句子 除了剛說聰篇外

像是翔那篇『太陽と月の話 太陽與月亮的故事』←講的是鑽石環喔!

「那麼,太陽和月亮的故事,開始囉。

很久很久以前,太陽和月亮都愛慕著對方。

但是,太陽在白天出來,月亮在晚上出來,二人總是無法聚在一起。

即使如此,月亮只要心中想著太陽就覺得很幸福。......」

因為碰不到 所以太陽只好請大海幫他傳話給月亮

【你的任何想法我都接受,為了讓你感到安心,我一直都在你的身邊。
    所以,希望你能和我在一起。】<=這是太陽給月亮想永遠在一起的算定心丸吧

【戀愛在給人帶來幸福的同時,也會讓人感到不安。】<=認同

話說啊 "鑽石環"還真是一個很好用來暗示求婚的關鍵字呢

「開頭可以說→ 妳知道甚麼是鑽石環嗎?

除非女友懂天文或是知道相關知識 不然都嘛是歪著頭說不知道

這時就可接著說 因為《太陽和月亮重合發生日全蝕的時候,會有一個瞬間,
僅有一處太陽的光是漏出來的。那個現象好像就被稱為“鑽石環”。》

所以妳知道嗎? 鑽石環啊 經常使用在結婚戒指上,也就是鑽石戒指喔。

哇~~可喜可賀 可以跟朋友炫耀的說連聽添い寝CD也能學到天文知識吶~~

哈~~題外話說完了」

再來要提的是仁篇的『蝶と月の話 蝶與月亮的故事』←這篇也有提到鑽石環吶

這篇故事簡略說就是蝴蝶對除了自己以外的人沒有興趣。

直到遇見月亮後才知道甚麼是寂寞....

【所謂寂寞,是感到和誰在一起會開心和快樂的時候才會開始發現的感情。】

【沒感受過和某人在一起的快樂和幸福的話,就不知道孤獨一人有多寂寞。
    蝴蝶和月亮相遇的時候,才開始感到和某人在一起是開心和幸福的。】

最後要提的就是智哉篇的『貓と海の話 貓與海的故事』←這篇也是有意無意的提到鑽石環吶~

只是沒說出鑽石環三個字 而是用=>「貓特地選擇了一個"日蝕之日",試著去海那裡見它。」

老實說這篇故事感覺小花朗讀的蠻"慶菜"的 雖說跟女友互動是很好啦

但是我還是喜歡把故事說完再來聊感想 (沒辦法劇本就這樣設定他也是照劇本演)

其實認真看 這篇故事算蠻短的...

貓問海是不是討厭他? 不然怎不讓貓看海的臉呢?

【我沒有臉,所以取代自己容貌的是在水面上映出自己的心情。所以映出了你的身影。】
海十分羞澀的說著。

當中智哉問了女友

【如果你是海的話,會映出什麼呢? 不,會映出誰呢?】

話說啊 我有想了一下 會映出誰呢?

啊~~~對了 突然想到和也篇『硝子の薔薇 玻璃薔薇』故事沒說完吶~殘念的說

是劇本家偷懶沒寫完 還是...?? 只知道故事的結局是悲劇 (和也有劇透)

沒說完的原因之一是因為結局是悲劇 再來就是~~

和也說:『因為我想讓妳抱著很幸福的心情入睡…。』

所以故事結局保留 算是貼心的舉動就對了

以上挑幾篇寫 如想知道更多請自行去聽聽看吧!

看看是否當中的句子也能讓你有所感覺

話說回隆弘這篇故事 通常製作時我會使用跟CV相關的圖片

不過這篇我卻沒那樣做 因為我對森田剛說了只有死神的印象比較深

還記得那時後在聽時我還跟朋友半開玩笑說:「森田會不會朗讀到一半 喊 卍解 」

(當然是不會因為這篇的他不是一護)←拍謝 我想太多了

◎給第一次聽這系列Drama CD的妳 由於是設計成互動式
所以男主角說完一段台詞後會有停頓的空白時間
這是給聆聽的妳(妳扮演著空氣女友)與他對話的時間
當中有寫上的女友台詞是從男主角的台詞去反推來的
請記得戴耳機聆聽  因為是立體聲 !!



因為故事是櫻花樹與小熊 所以我決定用櫻花樹就好 為何沒小熊呢?

我最喜歡的小熊是維尼 可是維尼跟櫻花樹不搭 再者我也找不到符合我想要的小熊圖

這當中我也找過須王環的小熊 顏色不適合 在腦內搜尋許久實在想不出哪有適合的小熊圖

所以...這就是為何只有櫻花圖

再來就是圖中有出現的人物 都是跟CV無關的  反正重點是放在櫻花樹咩

一開始決定用櫻花樹時

第一個想到就是 薄櫻鬼 在碧血錄中土方得到薄櫻鬼稱號時也是在櫻花樹下

再來就是 彩雲國物語 秀麗初次見到劉輝就是在櫻花樹下 吃包子喝茶

Bleach 說到櫻花 怎能漏掉朽木白哉呢 散落吧!

妖怪少爺 陸雄房外就有一棵櫻花樹

ONE PIECE 超催淚的一幕 喬巴哭得讓人超揪心的希爾爾克醫生的櫻花樹

只想告訴你 要進學校前那條路旁跟校內

Starry☆Sky -星座彼氏 春組遊戲CG圖

最後就是世界一初戀 嵯峨政宗在圖書室往外看也有棵櫻花樹

櫻花樹在日本動漫中出現機率頗高 但憨慢的我只能想到這幾部

再來我覺得就是楓葉也是機率很高的

最後po上這張圖 來結束這一回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